最新消息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  • LinkedIn

藍牙耳機需求旺 興能高本季營收不淡

2021/2/3
2021-02-03 00:37經濟日報
記者吳凱中/台北報導

興能高董事長邢雪坤(本報系資料庫)
興能高董事長邢雪坤(本報系資料庫)

興能高董事長邢雪坤(本報系資料庫)鋰高分子電池廠興能高(6558)私募引進聲學大廠美律,搶攻真無線藍牙耳機(TWS)商機,雙方已就包含電池微小化軟包電池在TWS上應用等三大面向進行合作。

興能高主要製造基地中國大陸昆山廠產能處於高檔水準,預估今年首季營運將優於去年同期。

興能高與美律合作主要有三大面向,包含電池微小化,軟包電池應用在TWS上;此外,雙方現有客戶互相引薦;最後是美律多年來深耕輔聽器醫療裝置,興能高將就醫療方面看有無合作綜效。

美律先前在法說會上透露,正與興能高在電池微小化技術方面進行研究。其實雙方的合作主要在軟包電池上,由於現在市面上TWS主要使用釦式電池,美律、興能高正投入研發,看有無可能把軟包電池應用在TWS上。

軟包電池相對於釦式電池,具有成本較低的優勢。此外,興能高現有產線只要經過調整,就可快速改成生產軟包電池,但軟包電池在組裝良率上目前仍無法與釦式電池競爭。

興能高今年重點擺在TWS領域,除與美律合作軟包電池外,針對釦式電池已有部分產能,單月產能約15萬顆,惟目前對營運貢獻不大,但今年已有TWS耳機充電盒電池新案與客戶合作,至於TWS耳機的釦式電池,則在送樣階段。

展望本季,興能高指出,藍牙耳機、居家辦公電子產品業務目前需求暢旺,加上去年有部分訂單遞延到今年出貨,因此昆山廠目前稼動率仍在高檔水準,預期1、3月營收表現都將優於去年同期很多。

2月因適逢春節,在工作天數減少下,對2月營運較為保守。

法人預估,由於興能高去年首季表現不如預期,但今年首季營運淡季不淡,預期興能高首季營收可望高雙位數年增率。惟因首季適逢春節,單季營收恐較前一季衰退。



上一頁